English

要留青山碧水在人间

2005-03-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到南通来,有一个地方你千万得去,那就是濠河,在这里你可以目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种种感人情景。”一见面,江苏省南通市市长丁大卫代表就为他的城市做起了“广告”。这位具有诗人气质的市长用充满激情的语言描绘着濠河美景:每当夜幕降临,两岸城水相映,灯影婆娑,流光溢彩。河边的文化广场上,霓虹闪烁,音乐缥缈
。全省独一无二的水晶大舞台上,夏天每逢周末都有大型群众文艺演出。男女老少,其乐融融,好一幅当代“清明上河图”!

丁大卫告诉记者,南通濠河无论从规划还是到建设,都考虑到了市民的需要。比如,濠河边原来有一个仅能容纳300人的小广场,许多市民经常自发地聚在这里吹拉弹唱,十分热闹。在濠河整治中,曾有开发商想在这个黄金地段搞房地产项目。南通市坚持“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高水平的休闲、娱乐场所”这一指导思想,投入7000多万元,建成占地2万平方米、备受市民称赞的环西文化广场。

2004年,全国47个环保重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中,南通市由2000年的倒数第五名跃为第五名,并在国家环保总局的“污染控制较好城市”评比中获第一名。丁大卫说:南通市环境建设的这些进步,都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城市发展的最终目的是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因此以人为本是我们发展的宗旨,这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也是近几年南通发展中我们最深刻的体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