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

2005-03-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从六方面加强煤矿安全生产
●促进煤矿安全生产良性发展

煤矿安全牵动着致公党安徽省委主委谢广祥委员的心。“5年来,全国年生产原煤将近翻了一番,百万吨死亡率降了一半。但煤矿事故多、伤亡大、职业病

严重的状况未得到根本好转,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经过大量的调查分析,谢广祥委员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我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我国煤炭供需矛盾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二是完善法律体系,加大监察监管力度;三是依法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四是国家对高等院校地矿类人才培养和煤矿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加快实施“科技兴煤”战略;五是严格煤矿事故处理;六是加强煤矿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职工素质。

谢广祥委员表示,只有坚持宏观控制与微观管理相结合,从严治矿,以严厉的法律手段规范煤矿生产经营,以严格的规章制度约束煤矿经营者和生产者,以严肃的态度强化煤矿安全管理,以严密的措施监控煤矿的生产过程,才能促进我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朝着良性健康的轨道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