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航天科技集团举办航天楷模事迹展

2005-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黄冰清 我有话说

在亚太六号卫星发射前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近日在京举行“航天楷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展览暨庄严的面向党旗宣誓活动,他们决心不负重托,确保卫星和飞船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说,中国航天事业在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从研制导弹,到发射卫星;从挺进国际市场,

到实现载人航天,在攀登一个又一个新高峰、创造一个又一个新辉煌的征程中,培育形成了伟大的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涌现出了一大批像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优秀知识分子代表罗健夫这样的模范共产党员。三大精神是党的先进性在航天事业中的具体体现,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这些优秀模范人物为榜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大力弘扬三大精神,确保今年卫星和飞船发射圆满成功,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和国家的承诺。今年4月上旬,中国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将欧洲阿尔卡特公司制造的亚太六号卫星发射升空,这将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阔别国际商业发射服务市场五年以来的首次外星发射。与此同时,我国新一代大容量通信广播卫星整星出口也将实现零的突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