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推荐

2005-03-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个体―――论描述的形而上学》(英)彼得.F.斯特劳森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作者在书中主要阐述了一种“描述的”形而上学,即认为形而上学应当满足于描述我们关于世界的思想结构,研究世界与作为世界一部分并

以某种方式与之相关联的人类的一些普遍必然的特征。在逻辑实证主义和日常语言哲学所掀起的一片反形而上学的喧嚣中,本书的意义在于,它重新确立了形而上学作为一门值得尊敬的理智学科的地位。

《隔洋观景:好莱坞镜像纵横》卢燕李亦中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

本书汇集了国内外从事美国电影研究的知名学者,共同对美国电影展开全方位的研究。研究范畴包括美国电影的内容、产业、影响、营销以及数字技术等领域。旨在为中国入世后民族电影业面临的挑战,提供借鉴与对策。同时培养美国电影研究方向的高级人才。

《尧臣壶传》徐风著上海文艺出版社

在几百年紫砂艺术的嬗递过程中,名家辈出,代有高手,留下了一批批富有艺术魅力的茗壶珍品。吕尧臣就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出来的一位紫砂艺术大师。他拟古而不泥古,推陈而不忘赓续。创造了独具特色的“吕氏绞泥”,于“衰年变法”,用神奇的紫砂语言创造了一个美丽的紫砂艺术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