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功成访谈录、演讲录出版

2005-03-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功成教授的访谈录、演讲录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书名分别为《关注民生:郑功成教授访谈录》、《构建和谐社会:郑功成教授演讲录》。

“关注民生”与“构建和谐社会”无疑都是最近两年来极富时代意义的标志性语汇。这两部作品是郑功成教授在自己所从事的专业视野内思考民生问题与和

谐社会及相关制度安排的客观记录。《关注民生》反映的主要是对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医疗保障、“三农”问题及补充保障等问题的思考;而《构建和谐社会》则较为系统、完整地阐述了郑功成对相关问题的看法,其内容集中在社会冲突与协调、社会保障改革、保险与福利、慈善与公益等方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