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GE16排多层螺旋CT开创无创检查新标准

2005-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蕊 我有话说

通用电气(GE)中国医疗集团日前宣布,其新一代顶级CT高端产品――16排多层螺旋CT已经在华装机突破100台,标志着GE医疗集团在华发展又一次取得重大进展。

多螺旋CT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电子计算机和X线相结合的一项新颖的诊断技术。据GE公司产品主任介绍,GE的16排多层螺旋CT具有业界最先进的采集系统,图

像分辨能力得到空前提高,并且图像可以从各种不同角度观察,因而大大提高了诊断的准确率,也提高了发现早期病变的能力。如对肺癌的诊断,以往当癌肿大到10mm左右时,才可以被发现,因此医学领域也一直以10mm为小肺癌的划分界限,小于10mm的肺癌无法诊断;而16排多层螺旋CT可以发现小到0.3mm的癌肿,而且可以从不同方向观察癌肿的周围组织,大大提高了早期发现病变的能力,为癌症患者的早期诊断带来了福音。

16排CT也开创了无创检查的新标准,以往在诊断诸如心血管疾病时,通常使用血管造影,对病人创伤大,副作用多,并具有一定风险,而且价格常在6000元左右;而现在使用16排多螺旋CT诊断,患者的检查痛苦、风险性和费用大大下降,检查时间不到5分钟,费用不到2000元。

据介绍,此次GE医疗集团的第100台16排多层螺旋CT已装机落户重庆市医疗急救中心。而GE16排多层螺旋CT国内销售量已愈120台,在同行业中遥居首位。GE多层螺旋CT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超过50%,其市场占有率自1978年以来始终位居第一。

GE在中国目前研制生产的CT年产量已达千台,供应全球,占到GE全球CT产量的三分之一,从而使中国成为了继美国、日本之后的世界第三大CT生产国,填补了国内医疗设备科研和生产的多项空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