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9月将从伊拉克撤军

2005-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3月16日电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昨晚表示,意大利将从今年9月起逐步从伊拉克撤军。

贝卢斯科尼说,意政府将同盟国及伊政府协调,从9月起或至迟在年内,逐步“减少”意驻伊军队的数量。他说,此前他同英国首相布莱尔交换意见,双方充分意识到国内公众都在期待撤军决定。他同时表

示,从伊撤军也“取决于伊拉克军队是否有足够的能力确保该国的安全与稳定”。

意目前在伊驻军3200多人,位居外国驻伊军队规模的第四位。伊战以来,意已有军人、文职人员、普通民众等27人在伊遇难。两周前意军事情报官员遭美军枪击身亡后,意国内要求从伊撤军的呼声越来越高。贝卢斯科尼在昨晚重申,美方应尽快查清并公布枪击事件真相。他表示,相信美国总统布什将兑现承诺,彻底、全面澄清这一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