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作家中国题材小说在京出版

2005-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日本著名作家?井乔的小说集《桃幻记》刚刚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这部书的奇特之处在于,它的8个短篇小说,全部是以新中国成立以后为时间背景,以当代中国人民的生活为题材而创作的。

?井乔是日本当代著名诗人、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为季节文化财团理事长,并在

日本财政界、文化界以及日本作家协会和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等政府机构和社会团体担任要职。他已出版30多部小说、诗歌、散文随笔集,曾获“文部科学大臣奖”等日本文学大奖,并被法国、奥地利等国家授予骑士荣誉勋章和功劳金质勋章多次。此外,他的经济学论著《消费社会批判》在日本广有影响,并先后被译成多种文字,在英、法、美和中国等国家出版。

此次人民文学出版社还同时出版了?井乔的诗歌集《异邦人》,这些诗歌作品以现代派手法,以深沉的格调和尖锐的社会批评意识,展示了日本的现当代社会生活。过去,日本的现代派诗歌在我国出版很少,这部诗集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成为中国读者了解日本现代诗的一个不可多得的窗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