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国华人华侨坚决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2005-03-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3月15日电(记者梁晓华、李力)旅比侨界今天在布鲁塞尔举行座谈会,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不少与会代表在凌晨收看了卫星转播的中国全国人大对《反分裂国家法》的表决实况。他们一致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维护两岸和平与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根

本大法,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发展和亚太地区的稳定,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台湾的一贯政策和善意,表达了包括全体台湾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所有炎黄子孙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和平统一的强烈愿望和共同心声。章启月大使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本报莫斯科3月15日电(记者杨政)旅俄华人华侨代表今天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座谈会,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

莫斯科中国妇女联合会主席赵琳说,《反分裂国家法》是实现中国统一大业的大事,也是反对台湾分裂的炎黄子孙期盼已久的大事,是中国政府依法治国、坚决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重要实践,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旅俄多年的老华侨韩春礼先生指出,《反分裂国家法》的主旋律是和平统一,体现了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一贯善意和努力,符合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中华民族的和睦、发展与振兴。

中国驻俄公使程国平等出席了座谈会。

本报东京3月15日电(记者严圣禾)在日本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今天举行座谈会,表达他们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希望海峡两岸早日和平统一的心情。

中国驻日临时代办程永华在会上介绍了《反分裂国家法》及其现实意义。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留日台湾省民会等华侨组织领袖在会上作了精彩发言,并代表各自组织宣读了决议声明,支持《反分裂国家法》,期盼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本报罗马3月15日电(记者穆方顺)旅居意大利的华侨华人代表今天在罗马举行座谈会,坚决拥护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

代表们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是遏制台独势力、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保护台湾同胞切身利益、促进国家和平统一的法律。它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统一提供了强有力保证,体现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各侨团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全力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决不容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也决不容许任何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