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协会获殊荣

2005-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铁铮 我有话说

在刚刚结束的2004年度北京十大志愿者(团体)评选活动中,首都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协会跻身其中。这既是对首都大学生大力开展环保志愿者活动的表彰,也是全社会重视环保的一个标志。

十大志愿者(团体)评选活动,是由北京团市委、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等8家单位共同举办的。评选活动分为参选志愿者

征集、入围志愿者推选、公众网络投票、评委会评分等四个阶段。经过组委会初步推选,29位入围志愿者(团体)角逐“十大志愿者(团体)”荣誉称号。最终当选的十大志愿者(团体)中,团体3个、个人7位。

据秘书长张传慧介绍,首都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协会是1995年由北京林业大学发起成立的首都高校第一个专业性跨校社团,由首都高校在校大学生环保志愿者组成,现有山诺会等36个团体会员。10年来,大学生们弘扬生态文化、促进生态体验、推进生态经济、建设和谐社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绿色环保工作,逐步形成了绿色咨询、“绿桥”活动、营建首都大学生青春奥运林、学生公寓垃圾分类回收希望活动、绿色科考、绿色调研、绿色论坛等多个品牌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