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工商大学数字内容学院成立

2005-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晓颂 海明 我有话说

日前,北京工商大学成立以数字内容与多媒体专业为学历教育的新学院――数字内容学院。

据统计,2001年到2004年全球在数字内容及多媒体产业的支出费用以每年32%的速度成长。数字内容学院引进境外数字内容专业培养方案和教材,配合100家进驻厂商的用人需求以及研究项目,针对目前最热门的游戏设计、三维动画

设计、多媒体系统设计、移动 手机 应用多媒体设计、电视及电影后期特效制作、剧本设计、数字内容企业营运与管理以及相关的声音工程、影像工程、多媒体压缩技术等领域,培养相关的高级技术人才。

数字内容学院下设“数字娱乐”、“数字技术”、“数字管理”三个专业,院长由学校聘请台湾IT业资深专家张鲁生担任。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台办、海协会、信息产业部代表及美国、欧洲和两岸三地专家学者、企业CEO近百位来宾出席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