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合肥两千儿童接受“社会适应力”专题教育

2005-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从今年3月起,合肥市两所小学3―5年级的2000名儿童将接受一项为期一年零三个月的“有适应力的儿童和社区”专题教育。这一专题教育旨在通过健康促进的理念,提高儿童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

今天的孩子是幸福的,但有时却是不快乐的,他们同成年人一样,承受着种种压力。如何让儿童减少心理压力的困

扰?在合肥市和平小学、西园小学开展的这项活动,主要是通过健康促进学校的三个层面来进行,即学校的组织机构、气氛和环境;课程设置的教与学;提供合作与服务。健康教育方案包括相关知识介绍、生活技能传授,以及自我信念、自尊的建立等。

这一专题教育将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安徽医大儿少教研室的许娟老师举例说,现在很多孩子不会和人交流,我们就可以把孩子带到郊外进行生存训练,通过野炊等活动,建立师生和同学间的沟通渠道。有的学校还通过建立“心语屋”,让大队辅导员等老师,在僻静的环境里倾听学生的倾诉,让小学生也有一个宣泄积郁、缓解心理压力的地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