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校园掀起“节水风暴”

2005-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罗慧 记者 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 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首届大学生城市水情调查有奖征集大赛”今天在北京颁奖。现场的信息表明,自2004年暑期以来,大学生城市水情调查有奖征集大赛掀起的持久“节水风暴”已经给大学校园带来喜人的变化。

2004年暑期,建设部、共青团中央和2006年国际水协第五届

世界水大会筹备委员会联合开展了“首届大学生城市水情调查有奖征集大赛”。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2所院校数万名大学生的积极响应。他们围绕“城市与水”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大赛组委会收到的78件参赛作品中,有58份调查报告、38份学术论文,还有128份主题摄影及散文等文学作品。

据专家评介,此次大学生城市水情调查大赛具有较高的现实针对性和科研价值。复旦大学的参赛方案―――“2004年湿地使者行动”得到了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及国际湿地公约组织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