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冒失鬼”的尴尬事

2005-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有一个叫做紫泥泉子的地方。这里能见上外来的不穿军装的人,那就是新闻。

这天晚点名后,中队通信员对我们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明天队长的爱人要来队探亲。”说完后,小马又压低声音补充了一句,听说,嫂子不仅人长得好,舞跳得好,而且还是中央音乐学院的高材生。

嫂子的

到来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欢乐。然而,在这个男子汉的天地里,根本就没建女厕所。于是大家约定在厕所的外面挂上一个牌子,两面分别写上“男”和“女”。那天晚饭后,我内急,三步并做两步就冲向厕所,当时也没顾上看牌子,就跑进厕所,问题解决了,可我感觉旁边好像还有一个人,扭过头仔细一看,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妈呀,是嫂子!

第二天一早,通讯员小马说指导员找我,我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看来是大难临头了。来到指导员办公室,他对我说:“小樊,你去和文书给厕所安个灯,晚上天黑看不见……”我头也没敢抬便连忙答应:“是、是、是”。就这样,直到嫂子走的那天,中队干部谁也没找我。嫂子走的时候,我们去送她,她拍着我的脑袋笑着说:“以后干事细心点,莽莽撞撞的傻小子……”后来,我才知道,那件事嫂子跟谁都没讲,她只建议给厕所装个灯。事隔许多年,至今我还不能忘记那片土地和这件尴尬事……

(樊东才口述张怀敏、裴旭升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