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软集团成为最大软件外包提供商

2005-03-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杨吉平)日前,有关部门最新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规模达6.33亿美元。其中东软集团凭借3300万美元的软件外包业务收入,雄居国内软件厂商之首。东软等一批软件企业在软件外包业务规模上的迅速增长,不仅体现出中国软件企业在成熟度和国际化能力方面

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同时表明软件外包服务业务已经成为中国信息产业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东软集团软件外包名列前茅,是与其雄厚实力分不开的。早在2002年,东软就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CMM5(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认证的软件企业。2004年12月,他们又获得了全球最高级别的质量评估―――CMMI5级评估。近年来,东软将软件外包列为公司一段时间内的战略重点。2004年,东软外包业务最大的突破表现在开发离岸化、服务本地化和业务规模化三个方面。在开发离岸化方面,目前已经有近10家跨国公司将其研发中心设在东软软件园大连园区,实现其外包业务开发的离岸化;同时,东软日本公司加大在日本本土资源的投入,为日本客户提供及时的支持与服务,实现服务的本地化。

2004年,东软与日本20多家IT企业开展合作,业务涉及汽车电子、数字电视、DVD、PDA、手机、金融、ERP实施等领域,围绕软件外包服务的技术人员达1800人。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积仁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软件外包业务对于增强国内软件企业的国际化能力,提升中国软件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刘积仁认为,外包已经成为世界发展的趋势,当软件市场上出现了中国之后,将会对全球软件外包的格局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已经开始迅速的建立,中国将会成为一个软件外包的强国。刘积仁表示,东软集团计划用5 10年时间,将软件外包业务由现在占集团整体业务的10%提高到30%,成为东软未来重要的、战略性的产业之一。据悉,2005年东软的软件外包规模将突破5000万美元,成为中国软件外包业务的一支中坚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