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的斯打造绿色电梯

2005-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3月28日,由建设部与众多国际组织联合发起的“首届国际智能与绿色建筑技术与产品研讨会暨展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在会议现场,参会的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鲍安实总裁说:“奥的斯是中国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坚定支持者,奥的斯的绿色电梯,将与中国绿色建筑携手共赢。”

电梯是建筑的组成

部分,从设计、制造、使用、回收等各个环节,都应该是绿色的,环保的,只有这样,才真正称得上是绿色电梯。在2000年,绿色电梯由奥的斯公司变成现实,这就是奥的斯公司新一代环保型无机房电梯―――GeN2。

GeN2无机房电梯系统的核心,是复合钢带。这是电梯问世150多年来升降技术上的首次重大突破。GeN2的复合钢带仅有3毫米厚、30毫米宽,却能提升3600公斤的重量,它使得电梯主机可安装在井道内,无需另设机房,大大节省了建筑空间,降低建筑及运作成本;GeN2TM无机房电梯无齿轮主机及复合钢带无需加油润滑,可保持井道内的清洁;特别是其驱动器特设的“睡眠功能”,通过降低电能的消耗,达到节省能源的目的。所有GeN2系统的元件,都是用可以回收的材料进行包装和运输。其元件本身,如复合钢带及控制柜的大部分材料,也是可收回的。其生产设备通过了ISO14001环境保护生产方法的认证。(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