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延安市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实际效果好

2005-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陕西省延安市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泛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争当创业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各单位把学习教育活动与本部门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延安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有2479个,党员34243人。从1月24日教育活动开始以来,除了组织学习、专题辅导、主题报告、现场教育、讨论提高等活动外,各单位、各县区、各部门联系实际积极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争当创业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延安市农牧局结合春季农业生产的实际,开展声势浩大的科技下乡活动,他们组织了以共产党员为主体的由100多名科技人员组成的粮食、草畜、果业、蔬菜4支科技下乡工作队,带着技术、带着服务“三农”和向基层优秀党员学习的赤诚之心,深入田间地头、果园、大棚、畜圈,面对面给农民答疑解惑、传授技术。市园艺站站长路树国在15天内先后到8个乡镇40多个村指导果农进行果树大改型工作,召开百人以上现场会6次,受训群众800多人。市民政局把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落脚点放在“民政为民、为民解困”上,民政系统75名女党员看到市儿童福利院的76名孤残儿童由于没有亲人而备感孤单后,主动开展助养活动,当起“爱心妈妈”,她们给孩子们送来学习生活用品,很多人把孩子们领回家,让孤独已久的孩子们感到了家的温暖,14岁的孤儿樊琴琴紧紧搂着“爱心妈妈”说:“6岁我失去了父母,8年来做梦都想着与别人一样躺在亲人身边,叫一声妈妈。今天,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爱心妈妈’就是我的亲妈妈!”

把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与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使延安市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收到了实效,群众普遍反映,现在延安的会少了,干部下基层的多了,与群众的关系更密切了。用吴旗县一位农民的话讲:现在的干部和过去可是不一样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