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命小体口服液赋予健康新概念

2005-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生命小体是普遍存在于所有微生物体液中的具有许多生理功能的微小颗粒,100年前由法国生物学家丰博莫博士发现。作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东方医学研究员的吴建华教授,1995年率先从生物体内分离、纯化出生命小体。

研究表明,一旦人体正常的生命小体形态、数量或活性减低,则会出现13种异常特殊状态的奇异形

态样颗粒,这些异常形态的病理性状态与疾病关系极为密切,包括中风、糖尿病、肿瘤等。最近,吴建华教授在攻克了生命小体相关纯化、生产、加工、活化、保存等系列难题的基础上,将生命小体的研究成果应用于中医药领域,研制出含有大量生命小体的口服液制品,使传统中医药与生物技术实现结合,他所创办的企业成为北京市生物医药类高新科技企业。(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