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人制度将建立

2005-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姜玮 我有话说

本报讯教育部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建立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人制度正在筹划中。

据介绍,近年来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总体有所好转。2004年报告的学校食物中毒事件108起,中毒人数4921人,死亡6人。与上年相比,报告的学校食物中毒事件总数下降了17.5%,中毒人数下降了25

.52%。因学校食堂及学校组织的集体用餐导致的食物中毒事件没有出现人员死亡。针对存在的问题,教育部提出了以下措施:研究制定食堂从业人员培训要求,建立食堂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制度;建立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人制度,进一步完善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流行等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及应急处理机制;继续推动各地将农村中小学食堂、饮水设施改善纳入第二期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督促地方政府加大投入,改善农村学校食堂和饮水设施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