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大商学院将重点推广德鲁克管理思想

2005-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与北京光华管理研修中心近日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我国推广“德鲁克EMBA”课程。人大商学院院长徐二明教授说,人大商学院当前的任务,就是重点推广德鲁克的管理学思想。

北京光华管理研修中心董事长邵明路说,彼得・德鲁克被誉为世界管理学界

“大师的大师”,是现代管理学之父、管理学学科的创建人,他提出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目标管理与自我控制”(MBO)概念,已成为现代管理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旗帜鲜明地提出了“管理者的责任永远大于权力”的论断,纠正了传统思想中“责任与权力必须相等的谬误”。因此,引进德鲁克的管理理论,对于正在迅速发展中的中国经济和社会,对于千千万万各类组织中的管理者和创业者,是及时而富有教益、迫切而有意义的。

徐二明说:“MBA(工商管理硕士)和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目前在我国的许多大学都有开办。我国的商学院正在走向特色发展之路,每个大学开办的MBA、EMBA课程的办学特色将越来越鲜明,这样有利于准备深造的人获得个性化的选择。人大商学院已经确认把德鲁克管理学作为发展特色。双方的这次合作可以说是优势互补,人大商学院本来就准备开办这样的课程,而光华管理研修中心也可借此突破体制上的一些障碍。这样,双方共同推进,应当能让德鲁克管理精髓为更多的管理者所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