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芭蕾舞团首次开放训练现场

2005-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大伟 记者 吕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优美的旋律,轻盈的身姿,动感的舞步。昨天上午,在中央芭蕾舞团表演厅,记者和200多名普通群众有幸如此近距离接近芭蕾舞。据了解,对外开放训练现场,这在中芭历史上还是首次。

此次演出的最大不同是将演员如何练功呈现在观众的面前,大家可以亲身感受芭蕾舞的训练过

程,这不仅对观众是件新鲜事,对演员来说也是头一回。据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冯英介绍,以往演员是没有机会跟观众这么近距离交流的,平时芭蕾舞展现给观众的是其艺术的一面,而这美丽背后的秘密正是演员的艰苦训练。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还特意带着观众参观了中芭展室,细品芭蕾,详解中芭。在随后的演出中,《吉赛尔》、《唐吉诃德》、《海盗》等一幕幕精彩的表演,让人如醉如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