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视觉•当代城市与建筑艺术展”在京举办

2005-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连兵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中国文化部、法国外交部、法国文化与通讯部、法国艺术行动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法国建筑师对外合作协会、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承办的“法国视觉・当代城市与建筑艺术展”将于4月5日至23日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举行。

中法文化年中方总协调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

任吕军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说,这一展览是“法国文化年”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反映法国当代建筑文化,它汇集了来自150多位法国建筑师的350件作品,内容包括城区规划、交通枢纽、公共建筑、住宅和体现国家特色的标志性建筑及历史遗产的保护。法国建筑师对外合作协会秘书长乌巴赫女士指出,这次展览意在强调建筑质量和创意。她认为,在中国城市化的迅猛进程中,政府对建筑形式的选择要十分谨慎,要遵循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朱小地指出,该展览不仅是中法建筑业务交流,还是一次重要的中法文化交流,通过文化交流,才能理解法国建筑艺术的理念。据悉,在展览期间,有关方面还将举办“中法建筑论坛”。该展览在北京举办后,还将在上海、重庆巡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