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120万贫困学子受益“两免一补”

2005-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胜、谢宗博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江西省财政2005年免费教科书专项资金1.1亿元和免杂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专项资金1.4亿元日前全部预拨到各区市财政、教育部门,120万名贫困学生享受到了“两免一补”政策的好处。

为了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做到规范操作,准确运行,专款专用,并努力取得资金的最佳使用效果,省财政厅

和省教育厅不仅专门制定下发了《江西省“两免一补”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对资金管理、资金监督和政策宣传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还组成多个督查组,深入农村基层和城市社区,对各地执行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认真督查。由于工作到位,截至目前,江西省不仅2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38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贫困学生实行了“两免一补”,26万名农村特困群众家庭和城市低保户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同时享受这一政策,同时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外的其他地区56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贫困学生也得到了免费提供的教科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