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海油:国外合作伙伴的意见也要重视

2005-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使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企业实际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不仅征求所属单位和有关地方政府的意见,而且主动吸收国内外合作伙伴和承包商的建议,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边议边改的依据。

为有效地找准问题,中海油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

织了8个调研组,深入到总公司、有限公司和海南、广东、上海等地的17个所属单位,向党员群众广泛征求意见。赴中海油湛江片区的调研组组长周声伟告诉记者:“调研组在湛江片区召开了17个座谈会,共发放400份征求意见表,调研活动帮助党组找准了问题,效果不错。”

中海油负责在中国海域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天然气资源。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中海油请国外合作伙伴就公司与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相比存在的差距及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中海油收集到美国科麦奇中国石油有限公司等8家外方公司的160多条意见和建议,其中哈斯基石油公司就交来5000多字的意见稿。外方合作伙伴对这种做法大加赞赏,科麦奇中国石油有限公司总裁米歇尔(Michael L・Verm)说:“今后,我们也要这样做,走出去征求你们和其他合作伙伴的意见,改进我们的工作和管理。”

整个调研工作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已成为中海油党组和广大党员提高认识找差距的基础和边议边学边改的依据。中海油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对5130条原始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分析和归纳,梳理出了党组织和党员在各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形成了30条具体意见建议,形成参阅材料供支部和党员在分析评议、对照检查时参考。在分析评议阶段,中海油总公司党组和各级支部结合各部门特点,通过全体员工大会或座谈会、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互查、主动与员工谈心及向外籍雇员征求意见等方式,排查问题,寻找不足。

目前,有关员工薪酬、离退休人员待遇、因公死亡员工遗属抚恤、劳动纪律管理、会议制度管理、党费使用情况公开等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机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自觉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提高自身工作水平相结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整改。总公司办公厅、工程建设部、开发生产部、审计监察部、国际事务部、销售部、研究中心等14个部门或单位已针对45个问题进行了整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