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宣传思想工作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 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2005-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武汉4月1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4月6日至9日在湖北省考察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时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刘云山指出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宣传思想战线要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打牢共同思想基础,营造和谐舆论环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创造良好文化条件。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向上、生动和谐的主流舆论。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强全国人民的爱国意识、团结意识、发展意识。要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人际关系。要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刘云山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职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重心下移,千方百计为基层、为农民、为困难群体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保障全体人民共享文化建设的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