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老战士要求归还铁托塑像

2005-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4月10日电(记者宋文富)为纪念5月9日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塞尔维亚南部乌日策市的塞尔维亚人民解放战争老战士联合会,集体致信乌日策市长,要求将原先竖立在该市游击队广场的铁托塑像归还原位。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铁托领导的前南反法西斯游击队曾在乌日策地区建立

起了第一个根据地,该市居民为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作出过极大牺牲。1964年,由雕塑家弗拉涅・科尔什尼奇制作的铁托全身塑像被竖立在城市中心的游击队广场。1992年当时的市政府决定,将塑像从广场拆除,并将广场易名为乌日策广场。目前该塑像仍存放在该市人民博物馆的院子里。

乌日策市塞尔维亚人民解放战争老战士联合会在致市政府的信中指出,整个爱好自由的世界都将在今年庆祝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因此“请把铁托还给我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