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垃圾信息输出居全球第三

2005-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根据网络安全研究机构苏弗斯公司对今年1月至3月全球因特网信息流量的分析,35.7%的垃圾信息来自美国,居第一位,25%来自韩国,居第二位,9.7%来自中国,居第三位。排在前几位的因特网垃圾信息输出国还有西班牙、加拿大、日本、巴西、英国和德国等。

据分析,垃圾信息的

主要来源是电子邮件广告和含有电脑病毒的程序,60%左右的垃圾信息来自遭受黑客入侵的电脑,电脑黑客们常常控制别人的个人电脑发送垃圾信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今年1月份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上网者平均每周收到垃圾电子邮件7.9封,而正常的电子邮件只有4.4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