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学远程教育教学光盘制作完成

2005-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人民教育出版社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最近录制完成小学七个学科、长达1000多个课时的教学光盘。春季开学以来,越来越多的农村、西部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据了解,这套教学光盘凝聚了全国各地各个方面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心血,先后有200多名课程设计、教材编写、学科教学、教育技

术专家参与了教学光盘开发工作,近700名教研员、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光盘的录制。投入2000多万元制作的这套教学光盘涵盖了《全日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新课标)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科学、品德与生活等学科规定的全部知识点和能力要求,讲课教师都是教学能手和特级教师,在内容讲授和形式表现上注重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交互性的统一。

据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韩绍祥介绍,目前制作完成的第一批教学光盘已通过国家采购和招标采购,向中西部地区的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65个县级发货点发运光盘出版物27个品种,203片母盘,共计513万多片教学光盘。(李海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