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式卷烟发展跃升新平台

2005-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备受我国烟草行业关注、总投资达10亿元的南昌卷烟厂金圣工业科技园近日顺利竣工投产。这是我国烟草业首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式低害卷烟研发、生产、出口基地。

据悉,该工业科技园坚持“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标准,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为原则,全面导入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尤其是具有自主知识

产权的先进的中草药提炼生产线,是我国烟草行业首条降害烟用中草药提炼生产线。业内人士称,这无疑将进一步提升金圣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使之在中式低害特色方面的领军地位更加坚实。

目前,国内已有多家重点烟草企业加入到了运用中草药和高科技相结合的中式降害烟草研发、生产行列。国家烟草局对南烟“中草药+卷烟”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与此同时,国家烟草局在国家烟草工作计划中,还明确提出了要将开发运用中草药优势作为提高中式卷烟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和方向。 (维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