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庆红与阿富汗副总统会谈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阿富汗副总统哈利利举行了会谈。

曾庆红积极评价中阿关系的发展。他说,中方赞赏阿富汗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的支持。中方重视发展中阿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愿以庆祝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阿关系进一步发展。

曾庆红表示,中方支持阿富汗为维护国内稳定和完善国家政治机制所做的努力,将继续积极参与阿富汗经济重建,加强中阿经贸合作。中国政府将帮助阿富汗政府培训一部分外交和经济领域的专业人员。

哈利利说,阿富汗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会谈后,曾庆红和哈利利出席了《中阿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为中方为阿富汗邮政印制的纪念中阿建交50周年丝绸邮票揭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