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首次成为日本最大贸易伙伴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25日电 日本财务省日前公布的上年度贸易统计快报(以通关为准)显示,日本与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地区的贸易总额首次超过日本与美国的贸易额,中国已成为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

上述统计表明,上年度日本与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地区的进出口总额为22万7141亿日元,比前一年度

增长15.3%,对华贸易占日本外贸总额的20.3%。同年度日美贸易额为20万6035亿日元,增长率为2.3%。由于钢板及电子器件等对亚洲出口的势头良好,日本上年度出口增长10.1%,外贸顺差也比前年度增加了1.3%。尽管如此,上年度日本对华贸易逆差3年来却首次扩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