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黎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4月25日电 昨天,巴黎举行大规模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纳粹集中营解放60周年活动,希拉克总统主持了仪式,总理拉法兰等政要、纳粹集中营幸存者及千余名民众参加了纪念活动。

希拉克代表国家向当年10万余名死难者表示哀悼,呼吁人们记住历史教训,坚决反对包括反犹主义在内的所

有形式的种族主义。他说,残害人类的历史不能重演,犯下反人类罪行者注定要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自由、平等、博爱及民主与和平是全世界的奋斗目标。

法国1939年至1945年被关押在集中营的14.1万人中,有7.5万名犹太人,其中只有2300人活下来;另外6.6万人中有4.2万人属反法西斯抵抗成员,其中2.3万人存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