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发生重大列车脱轨事故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25日电 今天上午9点18分,日本兵库县尼崎市一列快速列车发生脱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据日本警方透露,出事列车7节车厢载有约580名乘客,事故可能因转弯速度过快引起。据报道,出事列车的驾驶员是一位23岁的新手,只有11个月的驾驶经验。事故目前至少已造成54人死亡、400多人

受伤。目前仍有至少4人被困在车厢内,救援人员正在组织紧急营救。这是日本1991年5月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火车事故。

事故发生后,我驻日使馆予以高度重视,王毅大使立即向日本外相致电表示慰问,并指示馆员了解事故中有否中国公民伤亡。目前使馆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