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前总统魏茨曼去世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25日电 以色列前总统埃泽尔・魏茨曼24日深夜在凯撒利亚家中病逝,终年80岁。

魏茨曼因患肺炎于两个月前住院,在病情稳定之后于10天前出院在家中休养。

以色列总理沙龙在魏茨曼去世后发表声明说 “魏茨曼是土生土长的以色列人的代表。他一生中经历的各个阶段都是以

色列建国的基础。”以副总理佩雷斯评价说 “在战争时期,魏茨曼勇往直前;当和平曙光降临时,他同样不懈追求。”

魏茨曼1924年6月15日生于特拉维夫,是以色列首任总统哈伊姆・魏茨曼的侄子,1993年3月24日当选总统,1998年连任。2000年7月他因接受330万美元捐款而辞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