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理工―美国物理声学公司无损检测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春广、许欣、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北京理工大学―美国物理声学公司无损检测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

创建于1978年的美国物理声学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声发射技术研发公司和公认的世界声发射和超声技术的领导者。该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已有十多年的合作历史。此次该公司决定进一步加强与北京理工大学的合作,捐赠了

商业价值为30万美元的50套有关超声声场分析、超声换能器优化设计、超声传播特性理论计算等方面的软件系统,并联合成立北京理工大学―美国物理声学公司无损检测技术联合实验室。这是该公司在中国的首家联合实验室。

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标志着北京理工大学拥有了国际上最先进的声发射和超声C扫查无损检测技术的教学与实验平台,将大大提升学校机械工程学科的教学与科研能力,提高无损检测技术水平,促进学科的发展。同时该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也为学校与国外企业的合作和联合培养人才创造了条件,必将为我国的无损检测技术的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