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成立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张从发、邓杨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4月25日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日前正式揭牌。这个中心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目前建有知识产权基础理论研究室、中国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室、WTO与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研究室、知识产权贸易与管理研究室等四个研究室和中国知识产权研究网。我国知识产权研究起步较晚

,至今只有20多年的历史,但有关知识产权保护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2005年1月8日,国务院成立了以吴仪副总理为组长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工作领导小组”。

上世纪80年代后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知识产权教学研究中心和知识产权教研室。2000年知识产权教研室正式更名为“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并于2004年入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