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建成我国肝胆肿瘤病理会诊基地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张鹏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累计完成超过10万例次的肝胆肿瘤病理诊断,为国际最大系列。这标志着该院建成了我国肝胆肿瘤病理会诊基地,它将为肝胆肿瘤的治疗提供更科学的理论指导依据。

病理诊断是对肿瘤病变下达的最终诊断,在外科治疗中具有重要地位。东方肝胆外科

医院病理科在院长吴孟超院士的指导下,充分利用该院肝胆肿瘤病人收治例数和手术例数均居全国首位的独特优势,在肝癌分子病理学、肝脏肿瘤诊断病理学和肝脏移植诊断病理学研究上不断取得进展,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肝胆肿瘤分类系统和诊断体系。他们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小肝癌病理生物学特性的研究、肝癌克隆起源的研究、肝癌基因组不稳定性的研究、肝癌单核苷酸多态性的研究、肝脏肿瘤和移植病理诊断研究。他们还建立了肝胆肿瘤免疫组化诊断谱和病理诊断程序,显著提高了疑难复杂肝胆肿瘤的病理诊断准确率。该科病理诊断的确诊率达到99.8%以上,专家评价该研究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