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葡萄酒营销模式与国际接轨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依俪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宣布,中国首个酒庄俱乐部―――张裕・卡斯特VIP俱乐部正式投入运营。专家指出,张裕此举更为深远的意义是,中国葡萄酒行业实现了从单纯的产品营销到以文化为内核的服务营销的转变,意味着国内葡萄酒营销模式自此与国际接轨。

“以

俱乐部为载体、文化灌输为实质”也是国际葡萄酒通行的营销方式。据专家介绍,国际葡萄酒营销出现的最新趋势之一就是设法缩短与消费者的距离;国内葡萄酒高端客户正在逐步增长和成熟,除了高品质产品,个性化服务与文化附加值现在已成为促使目标客户实现购买的关键因素。在国内,张裕成立高端客户的俱乐部属业内首创。

张裕・卡斯特VIP俱乐部运营总监李丽介绍说,张裕・卡斯特VIP俱乐部是目前国内首个由葡萄酒厂商创办的高级酒庄俱乐部,目前已有会员200多名,包括吴征、杨澜等社会知名人士;今年年底前俱乐部将在华南地区发展500个成员,接着将广东的营运模式复制到全国各地。“一对一的体验式营销将是俱乐部最大特色之一。”李丽说。

专家表示,虽然业内一直都有培养消费者葡萄酒文化的呼声,但付诸实践的企业其实不多,现在张裕率先采用VIP俱乐部形式,推行中国葡萄酒文化的建立,无疑在销售及服务模式方面又一次走在了业内前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