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淮北市“行风热线”搭起“连心桥”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行风热线”是淮北市纠风办和淮北人民广播电台联手创办的“民声”栏目。在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淮北市委、市政府把进一步办好“行风热线”作为重要工作 在原有31个部门和窗口单位“上线”的基础上,各位副市长结合分管工作“上线”与群众直接交流;完善预案制度和办理责任、

责任追究及考核等配套制度,保证问题件件有反馈。

农民吴四海开着拖拉机拉油菜,被农机监理执法大队和交管站查扣罚款。无门申告的他想到了热线,电话打过去,有关部门立即前往调查,不仅罚款如数退还,而且责任人还受到调职处理。吴四海说:“要是没有热线,真不知道上哪儿才能还俺一个公道。”

群众反映的问题,就是改进工作的“第一信号”。对此,市教育局局长杨快利体会深刻。过去,群众在“行风热线”上对教育系统的问题反映强烈,市教育局开展了规范办学、收费、从教三种行为专项活动,并加强学习、政治、组织、劳动、生活“五项纪律”教育,建立、完善和落实一系列制度,有力地促进了行业风气的好转。

一头连着老百姓,一头连着党委政府,“行风热线”成为党群干群“连心桥”。在淮北,3026326和3884243两个热线号码已经同110、120等常用号码一样为广大群众所牢记。而随着“行风热线”的提级提速,群众打进电话的内容也悄悄发生了变化 据统计,投诉类热线电话由过去占总数的64.1%下降到48.9%,进行咨询和提出建议的比例大幅度提高,表扬和感谢的电话渐渐多了起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