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消费者严把“入口”第一关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全国食品安全与企业责任高层论坛近日在京举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到会讲话。近百家知名食品企业代表参加论坛。此次活动是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消费者报主办的。

抓好食品安全是今年国务院整顿规范市场秩序的重点之一。此次论坛的目的

正是为了总结经验教训,为消费者严把“入口”第一关,堵住食品安全上的漏洞,严格贯彻执行国家食品标准,化解食品行业面临的诚信危机,恢复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度,共谋食品行业发展大计。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在会上提出五条具体建议:进一步完善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法律体系;完善食品生产加工的质量安全标准体系,推进食品安全标准化进程,以此指导生产者和经营者严格按照质量安全标准操作;建立更为严格的食品企业准入和信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企业的经营行为,倡导企业自律;司法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降低诉讼成本,及时解决消费纠纷。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和内蒙古伊利集团等23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表了食品生产诚信承诺宣言,并向有关公司、企业发出呼吁,从自身做起,小心保护我们的食品消费环境,维护食品安全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