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万安县启动教师健康工程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郭建民 游小兰 记者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西省万安县最近启动教师健康工程,重点排查教师的咽喉炎等职业病,为教师建立健康档案,确保教师身体健康。

万安县是个集库区、山区、老区为一身的农业小县,经济基础较薄弱。但他们舍得花钱办教育,积极启动教师健康工程,实行定期免费体检制度和建立健康档案制度,重点排查教

师的咽喉炎等职业病,一旦查出病情则实行公费治疗。每学期两次组织城镇教师到城镇医院去体检。对于边远山区库区的教师,则抽调、组织医疗卫生专家去他们学校免费义诊,另外县财政还为他们安排了每人每月40元的健康津贴费。他们共为教师义诊3万多人次,免费送药17.5万多元,建立教师健康档案4000份,使470多位教师的声带息肉、痔疮和颈椎疾病等职业病得到及时发现和治疗。同时,针对教师职业病,该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提高教师职业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水平。近两年来,全县先后邀请了省市知名播音员、声乐老师、医疗专家举办了“嗓音保护及科学发声技巧”等职业病防范知识讲座8次,受训人员达2万多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