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中心举行揭牌典礼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中心近日举行揭牌典礼。1988年,中国政法大学法制史学科被国家教委评定为首批全国唯一的法律史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张晋藩教授为该学科带头人。2000年,该学科再次被教育部评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2年10月,在原中国法律史研究所的基础上,成立中国政法大

学法律史学研究中心。2004年12月中心正式入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985年以来,在张晋藩教授的带领下,中心(所)承担并完成数十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了一大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影响的研究成果,如《中国法制通史》(10卷本)、《中国法律的传统与近代转型》等,其中获奖成果20余项。目前在研的国家级重大项目有“中华大典・法律典”、“清史・法律志”,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重大项目有“中国少数民族法制通史”(多卷本)、“中国近现代司法改革研究”等。

20年来,该中心的法律史学研究已形成鲜明特色:注重历史与现实的结合;注重法史理论研究与文献资料整理的结合;注重国内研究与国外交流的结合;不断开拓新的领域,努力以优秀成果为当代法制文明和法律文化的建设提供资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