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IH病毒今天可能发作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本周将进入“五・一”长假,在放假期间也要严防恶性病毒。

CIH病毒是历史上第一个可以破坏电脑硬件的病毒,中毒电脑的主板和硬盘被破坏,致使电脑无法启动,硬盘上的数据丢失。CIH病毒会在每年的4月26日发作,在1999年4月26日发作高峰的时候,全球超过6000万台电脑被不同程度破坏。2000年4月26日,CIH再度

爆发,全球损失超过10亿美元。其后,每年的4月26日都会有大量的用户电脑遭病毒破坏而瘫痪。直到2004年4月26日,CIH病毒出现6年后,仍然有不少用户的电脑遭此病毒破坏而到瑞星公司求助。

CIH病毒只危害视窗95或视窗98系统,随着视窗2000和XP系统的普及,今年CIH病毒的疫情相信不会太严重。但微软在4月中接连发布了8个系统漏洞公告,其中的5个属于高危等级。在这些公告发布48小时之内,瑞星已经监测到利用最新漏洞的黑客攻击方法。专家提醒电脑用户,在此期间不要轻易浏览陌生网站,不要随意运行电子邮件附件,上网时要升级杀毒软件并打开实时监控,玩网络游戏时要使用个人防火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