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积极解决消费者问题

2005-04-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日,本报《信息时代》版编辑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积极帮助读者解决电脑维修困难,受到读者来信表扬。

4月6日,《信息时代》版编辑收到77岁的老读者、扬州大学退休教授朱江的来信。从来信中获知,2003年,朱江购买了一台联想电脑,原以为有了该电脑“一键恢复”功能,就可以不再害怕操作失误或电

脑病毒。结果,“一键恢复”出了故障,多次向厂商及代理商反映,也没有得到解决。他说:“我曾多次宣传这款电脑的好处,从此三缄其口,再不敢替这款电脑做义务宣传员。”

收到此信后,《信息时代》版的两位编辑立即行动起来,核实情况,及时与联想集团取得联系,并表示希望尽快采取措施,解决朱江反映的问题。

联想集团迅速作出了回应,董事长杨元庆对此高度重视,马上指示有关部门立即解决这一问题。4月13日,联想公司与朱江取得了联系,并承诺即刻上门服务,且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4月14日,联想扬州维修站的工程师董旭峰来到朱江家中,找出了电脑的问题,原来是销售代理商擅自改动,从而影响了“一键恢复”的正常使用。

困扰两年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朱江两次给本报来信提出表扬。他在信中说:“你们除了版面工作外,还做了大量版面以外的社会工作,在保护消费者权益,促进社会和谐,保持党员先进性方面,作出了读者感受得到的贡献。最后,再次表示深切的谢意。”

《信息时代》版编辑表示,将继续贯彻本报“服务读者”的要求,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好桥梁工作,帮助读者解决实际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