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市委边议边改多管齐下争创群众满意工程

2005-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深圳市委领导班子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抓住目前群众反映强烈的八个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多管齐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立即进行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获得了全市党员群众的好评。

深圳市委书记、市长李鸿忠在3月25日召开的市委工作会议上,向全市党

员群众公开表态:“在深圳,请首先监督我”,为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作出了表率。市委还在全市各新闻媒体上发布了《关于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公开征求对中共深圳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的通告》,并通过开通热线电话,受理来信来访等形式,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据统计,共征集到意见和建议17079条。市委对这些意见建议逐条进行了梳理,特别是对目前群众反映强烈的八个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取得了让群众满意的成效。

一是针对群众对社会治安方面的反映,市委决定全面推进“金盾工程”,充实基层警队,推进科技强警工作,使全市在第一季度的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2.2%;二是从制度建设和硬件建设着手,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全国第一个“行政许可电子监察系统”,对全市31个部门239项行政许可项目的受理、承办、批准和办结出证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三是关注群众“菜篮子工程”,确保市民生命健康安全;四是针对全市500万外来劳务工“就医难”问题,在全国率先为劳务工建立专门的合作医疗保障制度,从而有望从根本上解决外来劳务工“就医难”问题;五是针对日益严峻的道路交通问题,成立了市综合整治办公室,由有关部门对交通事故多发点进行全面排查,并一个一个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全力解决“交通瓶颈”问题;六是开展专项行动,重拳打击“炒楼”和“违建”,全面铺开了房地产市场专项整顿行动;七是针对深圳水资源短缺问题,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创建节水型城市和社会”行动,开展“创建节水好家庭、节水型企业、节水模范学校”活动,力争2008年把深圳创建成国家节水型城市和社会;八是积极处理“老大难”问题,切实维护经济社会稳定。

最近,李鸿忠得知某集体企业部分员工因长期以来悬而未决的清产核资、产权界定等问题到市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上访,迅速批示由市国资委牵头对此事进行处理,并要求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公司员工对市委班子和市委领导的工作作风表示非常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