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元仁主教遗体在京火化

2005-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第九届、十届常务委员,第二届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元仁主教,因病于4月20日18时0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刘元仁主教遗体28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

肃穆。刘元仁主教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神态安详。

上午约9时,贾庆林、回良玉、刘延东等同志缓步来到刘元仁主教遗体前肃立默哀,作最后告别。

刘元仁主教逝世后,傅铁山、丁光训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刘元仁主教1924年2月24日出生于江苏省启东县一个天主教家庭,1953年晋铎,1993年任正权主教。1998年和2004年两次当选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院长。

刘元仁主教长期与党和政府真诚合作,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引导天主教广大神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他十分关心、重视天主教神学研究和神学思想建设,促进天主教信仰与中国文化的融合,为天主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呕心沥血、不遗余力。刘元仁主教热情参加社会活动,为现代化建设事业和爱国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宗教界代表、刘元仁主教生前友好、家乡代表也前往送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