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号召全国新闻界向优秀记者甘远志学习

2005-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海南日报记者甘远志,调入报社工作仅1059天,他采写的稿件见报了1051篇。这种敬业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伴随他到生命最后一刻―――2004年9月4日,他在采访中突发心脏病,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9岁。中宣部、中国记协近日发出通知,号召全国新闻战线开展向甘远志学习的活动。

通知说,甘远志同志在《海南日报》工作期间,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报记者,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热情报道海南省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新成就,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采写的许多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影响,为党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出了贡献。甘远志是新时期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先进典型,是新闻战线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

通知指出,向甘远志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忠诚于党的新闻事业,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新闻工作真实、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时刻把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放在首位。

向甘远志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自觉落实“三贴近”要求,抓作风、改文风,不断创新新闻报道的内容、形式和手段,真正把体现党的意志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丰富生动的内容与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新闻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让新闻宣传更加入脑入心。

向甘远志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勤奋学习、善于思考,钻研新闻业务,提高业务素质,学习新知识,应用新技术,掌握新本领,不断提高引导舆论的能力和水平。

向甘远志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做人品、文品俱佳的新闻工作者。

通知希望,新闻战线采编人员要积极投入到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中,以甘远志同志为榜样,弘扬甘远志同志的崇高精神,树立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工作者,让党和人民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