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何治疗电脑“亚健康”

2005-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铭 我有话说

问:我的电脑最近经常出现显示器黑屏、键盘自动锁定等怪现象,有人告诉我是由于电源供电不稳造成的。是这样吗?

答:调查显示,一台普通电脑每月平均遭遇120多次电源问题。电脑由于受到来自不稳定电路里

的浪涌、尖峰、电压上升或过低等电源问题的侵扰,轻则会造成显示器黑屏、键盘锁定、电脑宕机等故障,重则导致主板烧毁、硬盘损坏、数据丢失等不可挽回的损失。电源问题不仅是引起数据丢失的最主要原因,同时它也是造成硬盘损坏的第二大罪魁祸首。此外,肉眼看不见的电源问题还是电子元器件的隐形杀手。电脑长期处于这种“亚健康”状态,最终导致使用寿命大幅度缩短。目前世面上可以买到的APCBack不间断电源内含微处理器控制电路,能精确可靠地保护电脑和精密电子设备,延长其使用寿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