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业界动态

2005-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005TD-SCDMA国际峰会召开

4月26 27日,以“卓越的3G,世界的TD-SCDMA―全面推动TD SCDMA标准的商用进程”为主题的,“2005TD SCDMA国际峰会”在京举行。国家发改委、信产部、科技部、电信运营商、TD产业链相关企业等代表出席。

IBM发布Workplac

e战略与新产品

IBM日前在北京举行了IBM Workplace重大策略发布会,并推出了一系列最新产品。作为领先的世界级协同软件平台,IBM Workplace通过基于开放标准的协作功能,使用户可利用各种终端设备在不同的地方,进行跨平台协同工作。

太极参与“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

日前,由北京市科委支持、北京软件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开放、协同、增值、品质”,太极计算机股份总经理刘淮松代表首批22家会员宣读了联盟宣言。

中兴通讯无线产品全球销售突破1亿线

近日,中兴通讯宣布无线产品全球销售突破1亿线,其中手机出货超过2000万台。截至2005年一季度,中兴通讯CDMA(部分为CDMA2000)产品全球无线容量超过2000万线,GSM(部分为WCDMA)产品全球销售超过4000万线,PHS销售超过4000万线。

爱立信首季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爱立信公司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爱立信在2005年第一季度实现净销售额315亿瑞典克朗,净收入46亿瑞典克朗。此外,第一季度爱立信每股收益为0.29瑞典克朗。

文通OCR技术进入视图识别新领域

日前,国内OCR领域的领导厂商北京文通信息技术公司,正式发布了彗视视觉图像识别系统。作为国内首款视觉图像识别系统,彗视可以将数码相机拍摄的图像文字转换成可编辑的文本资料。专家表示:将文字识别引领到视觉图像这一领域,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百度收录的中文网页超过6亿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到目前已收录超过6亿的中文网页,百度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网页资源的爆炸式增长。也因为其数据的权威性和精确性,百度已连续4年成为国务院信息办中国互联网数量调查的支持单位。

“手机钱包”买保险平安快乐渡长假

五一将至,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各大国有及股份制商业银行联合推出了“手机钱包”业务,用户可以购买到太平洋人寿保险和泰康保险近20种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据统计,手机投保已为全国40多万中国移动用户提供了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服务。

肯思捷监理中国渔政管理指挥系统

农业部中国渔政管理指挥系统建设项目于日前顺利开展,该项目的监理工作由中国IT监理咨询行业的领导者肯思捷信息系统咨询有限公司承担。肯思捷将对全过程进行严谨、公正的监理。中国渔政管理指挥系统涉及全国近150个大中城市、200个县级城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