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南提名土议员任联合国开发署署长

2005-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4月27日电此间媒体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言人今天宣布,安南提名土耳其议员凯马尔・德尔维什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任期四年。

这是发展中国家的人首次担任该职务,过去这一职务历来由捐助国国家人选担任。德尔维什生于1949年,就读于伦敦经济学院、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曾任土总理经济和国际关系顾问,并曾在世界银行任职,2001年3月任土经济事务国务部长。德尔维什在全球经济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并业绩显著。安南确信由他担任署长将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防止危机和重建等许多问题上加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关键作用。德尔维什的正式任命还需经联合国大会批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